Colt

on mountain land

真实的人类。


现实中,除开亲朋好友这种关系密切的,我跟大多数人来往不多,也不喜欢和不熟的人聊天,所以,其实我对人也没概念,就是,能感受到生物的存在,但我几乎是没有认真对待他们,因为不曾了解自己熟悉的人之外其他人头脑里面的深层东西。当然一是因为我没主动去了解,二是其他人也不会主动向外界过多地表现自己。


但是,网上的话,因为不需要表露真实的身份,匿名性质的相遇,更像是纯粹的大脑思想的碰撞——那么,很多人就放飞自我,想说啥说啥,就是,装也不用装了,释放本性的意思。

这个时候,往往就让我感觉:呵,如果以我自己为判断标准,会发现原来很有一部分人,甚至可能是大部分人,他们的脑回路真的,令我诧异,就是说,理解不了为啥人会有那样的思想、观念,等等,因为我完全不会产生他们那样的念头。


所以,普通人——本质上就是既平庸又虚伪。

说他们实际上有好超凡脱俗嘛,没有;

但他们生活中又很喜欢掩饰自己的粗鄙。

客观上他们本没那么好,但是主观上又自我感觉良好。


emmm… 不是优秀的书,就没必要去读。

人也一样,不是优秀的人,那也没必要去了解。

以前我还会诧异,为啥在我看来“也就那样”(没觉得有好好,因为问题也存在)的人,其他很多人往往不觉得他有啥子不好,现在反应过来,应该是同类相惜的共情。

我觉得自己可能是跟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都颇有分歧,所以也就没啥子集 亻本 感。


(我也不晓得我这个属不属于抑郁症的一些表现?内心不信任他人,对他人热衷的东西不感兴趣,觉得一个人就挺好,重视精神世界大于物质生活——如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能被称作抑郁的话,那可能就是嘛)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