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t

on mountain land

“模仿犯“


有栖川有栖的写作风格就是如此有趣。

“在小说和电视剧中常出现这种不自然的说话方式——喂,有栖,你说的不也正是你自己吗?或者,我换个问法吧,火村英生此人,也就是我,你觉得就很像现实中会出现的家伙吗?”

“那可不能说绝对没有,火村,少白头者总有吧?从不好好系领带者也有吧?甚至于,总是懒懒散散不太认真给学生上课的大学副教授,总是也存在的吧——不过是,我将几种人合并在了一起,因而创造出了你。”

“把我应该说声谢谢了?有栖川先生?”

“别,你也知道,有栖川有栖,这可不是我的本名啊。“


(我好像是那种,看日系推理,就会无意识模仿轻小说画风的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