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t

on mountain land

我写了成渝那么多年,但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是:

我会担心重庆人看了作为成都人的作者笔下的成渝,会不会不开心?(包括对这个cp的看法意即“存在”,以及接受“存在”之后关于角色人设的好恶)

导致后果就是,把李琛写成了没安全感的讨好型人格(也许也是我自己的投影)。


这种不安全感甚至还延伸到——

不是谎话,就是:

很怕见到成渝以外的其他蓉相关cp。

很像一种痴汉式的嗑cp,对不对?

“我(李琛)喜欢他(姜屿),所以我要把自己跟他捆绑在一起——不能有其他人介入我和他的生活。”

——因为眼中只有那个人,所以甚至不允许有其他人看自己。

这逻辑有点绕,但换句话说,就有点“献身精神”的爱了。

正常人一般来说,不太能理解这种想法,用谷崎润一郎一本书的名字形容就是“痴人之爱”。

(但其实本质上就是控制欲与占有欲)


也许坦然做自己,才能真正或者说自由的爱他人。

所以现在主博涉及到我流成都单人角色,特别“放飞自我”,想啥写啥,不说其他的,还真有点开心——

想到墨苍/贺海/路爻/顾衍/谌瀛五个人,会有点快乐的感觉,也莫得从前下笔李琛时带给自己的压抑与沉重了。

那个,谌瀛啊,他其实有点直男式的憨憨,哈哈,不用说明都能意会的那种,有点一根儿筋。

墨苍其实是,也许是——高阶版李琛,两者类似于,正常人和抑郁症患者的区别。

贺海大可爱,像二哈一样,笑就完事了。

不一定每次都把他们五个说一遍,反正就是——应该都是,李琛的进阶版,换句话说,从“他”变成“他们”,升级成了正常的“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