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t

on mountain land

都是懂王。


(狗头预警)


“J.K.Rowling就是个写小说的,她懂个p的HP?我xx年资深哈迷,我最懂。”

“成都人不过是在成都生活而已,他们懂个p的成都?我经常在网上关注成都(的小道消息),经常去成都我喜欢的地方(划重点:自己喜欢的)瞎转悠,我是资深蓉粉,我最懂。”


JKR是Harry Potter系列作者,说是角色亲妈也不为过,成都土著土生土长讲成都话,也可以说是成都的儿,自家人啥样他们心里面门儿清。

而粉丝是属于莫得心理边界感的存在,岂止不把自己当外人,精神上都快跟蒸煮融为一体了(自认为),上述两种“大粉”,一种该进阿兹卡班,一种该进4⃣️医院。


我在昆明待了8年了,写城拟重庆也6年了,我压根儿就没产生过“我比昆明人和重庆人更懂昆明&重庆”的念头。

可能是因为我不是昆粉,对重庆的喜欢也说不上狂热——正常人哪个当狂热粉丝啊?

其实当Harry Potter的死忠粉丝都算了,毕竟小说本身还是有一定的文学价值,但对城市抱有过头的好感真的很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把精力用在关注一个地方其他人的生活上面干啥啊?自己没点儿个人爱好了?没爱好就去看HP啊。


说来上次还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关于西安简称的问题,下面有说到有西安人不懂“镐”这个字的正确读音,把hao读作gao,还有人说应该很少人晓得成都简称蓉,以及干脆就说不晓得成都简称啥的(我太乐了,为这个本人并不喜欢的名字少有人知,“成”这个名字不香嘛?)——难道那些人就不是西安人了?那些人就是不尊重成都了?我看,对一个城市不冷不热不咸不淡,才是比较合理的态度,狂热的爱和狂热的恨,都不是正确看法(HP里面,四大学院拉踩,正面人物反派角色拉踩,主角配角拉踩,也是常态,咋说,人越多越不平静,不管是哪个次元的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