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t

on mountain land

人生百般,与你有关。

氛围bgm: 滋味


“江县尉,我有个愿望。”

“殿下请讲。”

“我希望你,能留下来,留在郡王府。”

“——人这一生,说来短暂,匆匆几十年就过去了,但又漫长,这几十年的光阴,若是只能一个人孤独地走过,未免又太难捱。”

“锦成郡王的意思是……”

“我原名李琛,后来南下蜀地就藩,因此才更名同样五行属金的锦字,锦逸二字,不过是皇家取锦城与益州之意作为应和,于我本人,其实并无太大深意,不过,也有人说,琛与成都之成互为转音,也许也是我注定成为这蜀地郡王之因。幼时在帝京,身边亲近的宫人都开玩笑唤我「琛郎」,你若愿意,也可以琛字唤我。“

“……您是李唐宗室,我不过一介县尉,直呼其名,不合礼节。”

“江子渝,本王心悦于你,这又是否合礼节?如若不合礼节,难道就该把这份感情深藏于心不说出口,等到白发苍苍斯人已逝之时,再来后悔么?”

“——我盼望着,能跟那么一个人,共赏春花秋月,感受夏风冬雪,而我更希望,那个人,是你。”



「盼望着 / 传说里那些凄美 / 寒夜里与我相对 / 和月光远走高飞 / 和尘埃一起化灰——有人会和我依偎」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