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t

on mountain land

你谈莫强求,但我求的就是唯一。


店是好店,就是离得太远。

我老是喜欢强求一些需要全城送的咖啡店,就算是同样的产地豆子,同样的黑咖品类,我哪怕就只喝那么一次,但我也要喝一次。

因为方圆几里的咖啡馆,连锁店、品牌店、独立咖啡馆,滴滤咖啡、soe美式、澳黑,在我选择范围内的,我全喝过了。

可以说,我喝过的不同豆子,恐怕比随便一家咖啡店卖的还多;

我喝过的店的数量,可能比一家咖啡店店主晓得的同行还多。


我这是与咖啡豆这个具体的物事建立链接嘛?

不,是与咖啡馆这个“意象”建立链接——说不定,就这么一个场合,是我为数不多想与“世界”建立链接的一个口子。

毕竟,本质上我还是把精神力集中于一处的人,那个“一处”,刚好是咖啡馆。


限定范围内的“打猎”(射手本性)。

相对意义上的执着(天蝎特质)。


这么说,如果咖啡豆拟人,我可能每天变到花样开发他身上的各种功能,但也会是多年如一日,只对他一人有兴趣。

就像黑咖不同品类,不同豆子(产地/风味/烘焙度/处理法/品种,etc.),但始终都是单纯的黑咖,不是加茶加酒加果味的特调。


强求唯一,是种执念啊。

好比我真的“不允许”世界上其他人嗜辣嗜冷喜欢普通话嘛?

其实并不,我求的是我自己,要像始终对黑咖专注一样,专注于自己的念。

当然就是因为执念太重,才会强求,但也许求的过程,也是让己心安的一个过程。

——就像寻找生命的肯定意义。


又想起了对成渝cp的强求(执念),15年至今,8年时间,真要是对夫妻,生的娃娃都上小学了。

just u, only u.

对人事物就这样,哪怕内心再受创再痛苦,但也不会放弃,自己认定的,死也不会放手。

啊,有点像魔道里面薛洋对晓星尘的感情,嗑双道cp的认为薛洋的爱不是真正的爱,只是种偏执——但是偏执,不就是因爱而起的嘛?

不过是晓星尘也像这个世界上大多数正常人一样,理解不了薛洋那种极端的人产生的过于极端的感情——如果薛洋走上的是正轨,就他那种执着心性,说不定,就双道想要实现的“不重世家重门派”目标,成为了好人的他,真能将那种理想化的东西转为现实,因为执念会催生极强的行动力,这一点上,“正常”的好人不及“偏执”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