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t

on mountain land

"天下富庶者无如陇右"

——资治通鉴 


美团公益上 净水项目 每一次捐赠对象 都在甘肃庆阳

我百科了一下地理位置 属于古时候的陇右 也就是陇西

李唐皇族的门第 陇西李氏 即发源于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另说秦州 即甘肃天水 题外话 如果李白祖籍真是秦州 那他多半真跟李唐皇室攀不上关系 我的意思是 这就像白居易出生于荥阳郡/郑州下辖的新郑县 以及我忘了出生于并州/太原府 但事实上现在并不归太原管的一个古代名人——陇西/陇右地理范围很大的 不是所有李姓之人都是陇西李氏)


此前听闻的是甘肃风沙很大 沙尘暴之类的 尤其对女生的皮肤不太友好 仔细想想 进一步 大概也很缺水

事实上 我其实并不太愿意发现这种巧合 就像 除开西北地区 西南 难道因为存在一个成都或者重庆 所有云贵川人就可以忽略譬如四川凉山以及云南贵州那些大山里面的人了嘛?而凉山和成都 都在川西 两者之间 只相隔一个雅安


顺带一提 我觉得兰州炒面片(似乎青海也有?)挺好吃的 在我这个喜欢西北风味的人心中 可以和新疆拌面&丁丁炒面并列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